【小人写真支部、偶然廢話】
合集①露伴と花
合集②岸辺露伴○○へ行く
【锤基/仗露/王様/雑】
【偶然画一下画、Pixiv:862755】

2018.04.11

花3天把《In the Heart of the Sea》看完了

大概因爲是偏向概况總結,没有早年那些沉長的描述,閲讀起来没想象的沉悶

其實我也只是刚好看到心血来潮才借来看的,不過這吃人海難事件還是听聞過的,不過故事正文我是不打算看

對于最終吃人保命這點,并没有什麽感想,最難受的人畢竟是当時人和親属,只能説如果真的発生到自己身上誰也不能保証最後不會干出這種事,而且我也的确相信餓昏头真的什麽都干得出

作者一邊總結一邊評論,当事件発生時能立刻果断作出正确的判断很難,尤其是没有經历過失敗的人

我只覚得他們有閑心看着船沉還不如更努力多保存一些海龟或者其他粮食,多總比少安全,海龟用绳子綁着譲它們跟着船遊的話,船可以减少一些負重也能多保存多一些新鲜吃粮……不過也只是我想法,没有實践理論

其實看完這書對于這一件海難事件,比起他們在海上漂泊了90多天經历了多少非人道艰辛和苦難終于得救,我反而對捕殺了那麽多的鯨魚更感到痛心,書上写普通的抹香鲸一頭産50-80桶左右鯨油,大的可以到130桶,出去航海2年一次普遍2000桶以上……妈呀是殺了多少頭鯨魚啊!還是N艘船一起出去捕殺!想到這就覚得TM的活該

最後的備注居然有55頁!介紹每一章的那些内容参考了那本書的那部分……不得不感叹這種做總况内容的作者,真的花了非常非常多的心血研究各種書籍和資料才能作成一本書

其實我覚得最後這55頁備注我是可以不看的,但是又覚得應該閲讀完全部内容才叫閲讀完一本書


還看了《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和《The Tempest》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是因爲音樂劇的廣告才知道的,我買了6月的音樂劇門票w

因爲感興趣所以先把書讀了,不過我買書時才発現居然是儿童文學www

不過對比起普遍的小説,我更喜歡儿童文學,簡單易懂的話語里面蕴含了各種哲理,反正成人的愛恨情仇来来去去都那様子,還是小孩子天真爤漫的世界更好

書開始的部分因爲簡介粗略知道,但走向却另我意想不到

照顧一個特殊儿童真的很考驗人的耐心,很多地方都要处处小心照顧他們感受,没有沉稳性格的人真的做不了,畢竟耐心是可以通過時間磨灭的,主角的媽媽其實很容易理解

不過爸爸向主角對他媽媽的事的处理方法,真的是人通常都會犯的錯……不過改用一個特殊儿童做主角,對這種事情的反應應該和普通人不一様?特殊儿童應該更敏感?

書里面穿插的數學題真是要命……天書((((

不過最後結局,却是因爲這個特殊儿童再一次重組家庭関系,感覚挺好的,正能量

其實一開始我是因爲音樂劇的舞台效果才有興趣的,因爲和普通的不一様ww

啊,好想看《小王子》的音樂劇,法國那版本超愛。

是説,這本書是我唯一一本讀到,既没有翻譯者/作者的序言,也没有翻譯者/作者結語的書,全書就只有正文和備注,很少見,很奇妙


其實我看莎翁的書唯一的感想就是『故事中的人单純得可怕』

虽然可能考虑到話劇的時間関系不會再丰富人物,但説上几句話或者做了點什麽小事情就覚得对方是好人/壊人,經常第一次見面就一見終情想情定終身,一點不致命的事情説死就死,我這個現代人真的覚得单純得很可怕(((

回頭算才发現自己3個月讀了16篇莎翁,外加6本其他作者,中間甚至閲讀了大量同人文……真是不算不知道

--------------------------------------------------

偶然就見到點like人里面有个眼熟的ID,然而對方像一位普通的人像摄影師……

我打的tag連個和拍照相関的都没有,實在想不透爲什麽會看到我拍的露伴小人……???


评论
©k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