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写真支部、偶然廢話】
合集①露伴と花
合集②岸辺露伴○○へ行く
【锤基/仗露/王様/雑】
【偶然画一下画、Pixiv:862755】

2018.03.07

前後半個月拖拉終於把《HAMLET》看完了

莎翁作品是先從喜劇總篇開始的,個人習慣先喜後悲,然而總篇看了2本就忍不住不想看喜劇了
《HAMLET》是第一本看的悲劇,當然書的順序有偏心
羅密歐茱麗葉太出名看過很多影視作品,虽然書沒看過但也有點內容太普及不想再花時間看

莎翁的作品目前2個月看了11篇,真要評價的話,第一本充滿好感看的《A Midsummer Night’s Dream》是最無聊的_(´ཀ`」 ∠)_
這是唯一一本我撐著耐心看完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啥少女心,這種單純的狗血愛情劇我真的覺得非常無聊
《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是目前覺得最好看,然后是《Love’s Labour’s Lost》《The Comedy of Errors》和《HAMLET》,只看了1次的作品肯定是有記憶的好看
因為不是按出版順序看,也不太清楚文筆上變化,只是覺得部分喜劇對白文縐縐的真的挺無聊()

《HAMLET》其實我對那個年代已經寫鬼魂表示非常驚訝厲害,原來這梗有400年以上歷史了,那個年代看到這種鬼魂梗和裝瘋賣傻復仇是不是很新穎?

不過覺得為了復仇還害了自己喜歡的人的一家,代價挺大的
理智的我,本來覺得可以等成家有血脈之後再復仇也不遲,不過我也不明白那種逼切復仇的心情就是了,也可能剧劇時間問題()

不過早時的作品都這種套路
覺得不是純喜劇的寫得更好,只能感叹,喜劇果然是最難寫的

看以前的書,唯一覺得艱難的大概就是人名太長复杂難記,姓名重復率又太高,要偶然翻介紹(つД`)ノ

-----------------------------------------

期間還看了《Pride and Prejudice》和《Wuthering Heights》
《Pride and Prejudice》挺好看的,虽然第1卷交待故事背景略無聊
《Wuthering Heights》是真的覚得有點無聊,不知道是翻译沉悶還是原文句子本来就沉悶,前半交待故事背景完全是撐著耐心看過去的

复仇到男主那種地步,活着最後通常得到的都只有满腔空虚。

但人又總是會被憤怒嫉妒支配。

其實自己本来就對爱恨情仇没興趣,也不知道自己爲什麽要看()

初中的時候也不明白自己爲什麽會買《Faust》《Divine Comedy》,那時候的自己完全看不懂,简直外星文只翻看了一點,現在想看《Faust》却不見了,慯心

-----------------------------------------

有時候看的一些寫得很不錯的AU設定同人文結尾是一個開放性結局,或者一個對故事很理性的結果
不是說不能理解,或不能接受,但是配合文章,這種走向通常都不會是令人歡喜的Happy End
現實太骨感,心情略沈重
人生都已經那麼多不如意,為什麼還要再虐一把
虽然我自己也知道這就是現實


上一篇寫了個長評,居然有like……我是非常驚訝的

毕竟覚得作者以外没人有興趣看()

评论
©kinari | Powered by LOFTER